https://www.high-endrolex.com/14

https://www.high-endrolex.com/14

常見問題(美睫) - O.A Nail 日式精緻美甲、美睫藝術館|提供最專業的美甲、美睫、半永久韓式粉霧眉、手足頂級深層保養
撥打電話 加入Line

FAQ

常見問題

deco

- 未做過美睫 -

 

Q1.什麼是嫁接睫毛?

在原有的原生睫毛上,接黏假睫毛而讓睫毛看起來增長、濃密的手法。與一般一次性自黏假睫毛相比來的更自然有神。

Q2.接睫毛的過程會痛嗎?

嫁接睫毛都會在睫毛根部1-1.5mm的距離進行嫁接,絕不會碰到眼皮喔!本店採用的黑膠都是國際認證專業頂級植睫專用膠,溫和、不刺激、不熏眼,再加上冠軍美睫師的手法,大部分的客人都不會有感覺還會睡著唷!

Q3.嫁接後如何洗臉很麻煩

嫁接睫毛後是可以正常洗臉的喔!很多人害怕嫁接的睫毛會掉所以卸妝、洗臉都刻意避開睫毛不去清洗,想說可以撐比較久,但實際上這是錯誤的迷思喔! 接了睫毛一樣可以照常洗臉、清潔,並保持眼皮的乾淨才不會滋生細菌造成眼皮紅腫不適的狀況喔!正確的洗臉方式建議洗面乳搓出綿密泡泡後,閉眼先敷在睫毛上,等候停留時間清潔臉部其他周圍,清潔乾淨一起潑水洗淨就可以瞜!特別叮嚀蓮蓬頭水柱過強的話盡量避免直接衝眼睛唷! 假睫毛碰到水會黏在一塊,這時候用衛生紙或毛巾輕輕壓乾,再使用睫毛刷梳整齊就可以瞜!特別叮嚀不需要用吹風機去吹乾,如果風速過熱容易產生假睫毛脫落唷!

Q4.接睫毛戴隱形眼鏡OK嗎?

硬式隱形眼鏡需摘除,軟式隱形眼鏡可依顧客眼睛狀況配戴,因為嫁接睫毛過程需全程閉眼睛,如果本身容易過敏或是眼睛乾澀則建議摘除,以防有不舒服的情況發生。

Q5.嫁接睫毛後戴隱形眼鏡還是一般眼鏡呢?

兩者都可以喔!如果平常有習慣帶一般眼鏡的顧客可以事先與美睫師說,美睫師會依顧客眼鏡鏡片的距離去判斷睫毛的長度,讓長度設計在部會碰到鏡片的最適長度,這樣不僅能舒適的戴眼鏡,還能讓戴眼鏡同時擁有大眼睛的電眼唷!

Q6.在嫁接睫毛後拔隱形眼鏡如何拔隱形眼鏡?

與平常拔除隱形眼鏡的方式即可喔!盡量不要拉扯、壓住假睫毛,才部會造成假睫毛亂掉喔!如果有使用眼藥水、人工淚液碰觸到假睫毛,應盡快用衛生紙擦乾避免水分停留過久,才不會造成假睫毛脫落唷!

- 傷害面 -

 

Q7.接睫毛睫毛會變少變短?

正確且專業的嫁接或卸除睫毛方式手法,是不會影響本身睫毛減少喔! 正確的嫁接假睫毛方式一定會離眼皮1~1.5mm的距離,才不會造成眼皮的不適喔!所以選擇專業的美睫師很重要唷 !!!!

Q8.嫁接睫毛之後會發現有時候假睫毛會跟著真睫毛一起脫落,為什麼?

睫毛本身有生長週期,如果習慣等假睫毛掉光後嫁接的顧客基本上不用刻意讓睫毛休息喔!如果是固定2~3個禮拜嫁接睫毛的水水,可以連續嫁接睫毛約半年後,休息一個月左右再嫁接唷!

Q9.接睫毛時使用的黑膠是否會有熏眼感受?

嫁接過程中使用的黑膠在與空氣中的物質接觸後,會揮發出刺鼻、熏眼的狀況,不過只要嫁接過程水水全程閉上眼睛就不會有熏眼的問題唷!

- 注意事項 -

 

Q10.嫁接睫毛後的眼妝該怎麼卸妝?

可以使用尖頭棉花棒去卸除靠近睫毛根部的眼妝,如果想要卸得仔細些,也可以使用棉籤去清除附著在睫毛上的殘妝喔!重點提醒卸妝的整個過程動作因輕柔,才不會不小心拉扯到假睫毛,且防止產生細紋唷!

Q11.嫁接睫毛後可以自行卸除嗎?

除了自然脫落之外,想要卸除睫毛一定要回店裡給專業的美睫師卸除喔!因卸除睫毛需使用專門的卸除膏,才不會造成真睫毛的任何負擔喔!相反的如果自行卸除(拔除)用力過當,將導致睫毛長不出來變醜醜的,就真的是得不償失唷!

- 維持面 -

 

Q12.接睫毛後通常可以維持多久?

一般來說嫁接睫毛專用的黑膠可以維持3-4週,而每個人的平常保養、卸妝方式不同也會影響睫毛的持久度,而睫毛嫁接越根數越多也可以維持越久唷!

Q13.接睫毛後多久可以補接?

本店建議水水2-3個禮拜內或是睫毛掉了1/3的狀態回補是最好的!然而也並不是每一次都可以一直以回補的方式,因為新舊睫毛嫁接的時間並不一致,有時候會發現這次補接有掉的比較快的原因,是舊有還在上面的睫毛可能也快脫落了,所以通常補接1-2次就會建議全部卸除重接唷!

Q14.嫁接睫毛後到底能不能碰水?

嫁接睫毛是可以碰水的,也需要每天做清潔喔!眼皮上會有皮脂腺分泌油脂,眼睛也會有分泌物,甚至上妝後的殘妝,因此ㄧ定要做清潔喔!特別建議清潔方式可使用洗顏慕斯產品去針對眼睛、假睫毛做清潔,亦可停留1-2分鐘再輕輕潑水沖除唷!

Q15.嫁接睫毛後需要使用睫毛夾以及睫毛膏嗎?

完全不需要使用喔!嫁接專用的假睫毛是有一定規範的捲翹度,捲翹度可分成30/40/50/60/70度,由自然到濃捲度之劃分喔!因此如果使用睫毛夾反而會破壞原本的翹度喔!而有些水水習慣嫁接睫毛後還會習慣性使用睫毛膏,可以使用溫水就可以卸除的睫毛膏喔!特別叮嚀絕對不能使用一般市面上防水睫毛膏,否則卸妝同時也會破壞掉原先嫁接假睫毛唷!

Q16.接睫毛怎麼整理?

嫁接睫毛後需要日常清潔、保養來維持美美的狀態與持久度喔!雖本店產品的品質與美睫師的專業都兼具,但若水水回去沒有細心照顧,睫毛的整齊度雨維持度也會受到影響喔!以下保養步驟分享給水水:

1.嫁接睫毛後因為黑膠未完全乾透,短時間內勿讓睫毛接觸水氣,以避免影響持久度。

2.三天內避免做臉、蒸氣、泡溫泉、高溫溼熱的環境。

3.嫁接睫毛後避免揉眼睛、夾睫毛、刷睫毛膏。

4.嫁接睫毛後真睫毛會持續生長,假睫毛會因為支撐力不夠,容易亂以及搖晃,請勿自行拔除假睫毛以免造成真睫毛受損,可用睫毛刷整理。

5.卸妝產品建議使用專用的眼部卸妝液,請勿使用卸妝油等油性產品,至於靠近睫毛根部的位置較難清潔的殘妝,可使用專用清潔棉籤來輔助。

6.洗臉方法可使用無油成分的潔顏慕斯清潔,可將泡沫帶過假睫毛,避免搓揉睫毛。

7.洗臉、流眼淚、游泳後,請以面紙按壓吸乾睫毛上的水分,再以睫毛刷梳整整齊。

8.嫁接睫毛距離眼皮1~1.5mm,不會碰觸到皮膚,但還是須將眼睛上的灰塵及眼屎清潔乾淨,才不會感染上眼部疾病的問題。

- 特殊身份 -

 

Q17.單眼皮可以接睫毛嗎?

當然可以,嫁接接毛不論是雙眼皮或單眼皮都可以嫁接喔!但若是有眼疾、眼睛容易過敏、敏感者,建議先判斷自身眼睛狀再進行嫁接唷!

Q18.單眼皮接睫毛會變成雙眼皮嗎?

眼皮薄的單眼皮可以在嫁接睫毛(濃密款)後撐起眼皮,製造出雙眼皮的效果喔!不過此效果當然這是暫時的,並不能撐很久,會依睫毛脫落情況而恢復成原先的單眼皮相貌唷!

Q19.單眼皮接睫毛會不舒服嗎?

當然不會不舒服,不論是甚麼眼皮在嫁接過程都是一樣的喔!若有感到不舒服的情況,可能是膠帶貼在眼皮上拉扯過多或是黑膠有熏眼的問題,因此施作過程中有不舒服的地方,都可以立即跟美睫師反應,才馬上解決不舒服的情況唷!

- 專業性 -

 

Q20.睫毛的長度跟捲度如何選擇?

我們會先評估水水的眼型進行判斷合適的款式,再依據每個水水的需求去做長度、捲度以及濃密度的調整唷!

Q21.如何選擇睫毛款式

喜歡根根分明、像刷睫毛膏的效果,可以選擇3D款式喔! 喜歡看起像有眼線感、放大眼睛或是拉長眼型的效果,可以選擇6D款式喔! 至於無論何種款式濃密度都可以依根數下去做調整唷!

Q22.3D、6D接睫毛差異是什麼

一般來說如果是第一次嫁接的水水會建議選擇單根嫁接,接起來的效果自然也不會有太過濃密看不習慣的感覺喔! 再來是可以依照平時的妝感做選擇依據,如果平常比較需要全妝的水水(睫毛膏、眼影、眼線)可以選擇較有隱形眼線效果的6D款式,或是根數較多的3D單根嫁接唷!

Q23.嫁接睫毛之後會發現有時候假睫毛會跟著真睫毛一起脫落,為什麼?

實際上還沒嫁接之前,洗臉、卸妝、揉眼睛時原生睫毛就會脫落了,只是因為非常細小所以一般不會去察覺到喔!而嫁接睫毛後因為假睫毛比較粗顏色比較黑 所以掉落就會比較明顯去發現。 因此並不是因為嫁接睫毛後真睫毛才開始脫落,而是嫁接在睫毛上的假睫毛跟著原本就快脫落的真睫毛一起脫落喔! 睫毛跟頭髮一樣都有一個生長週期,生長期/退化期/休止期,反覆循環,但不一樣的地方是頭髮的生長週期可以2-6年,而睫毛的生長週期只有3-4個月,這就是為什麼睫毛長不長的原因喔! 最後千萬不可外力拉扯睫毛,以免造成非週期性毛髮汰換的脫落唷!

Q24.接睫毛可以改善睫毛倒插嗎?

嫁接睫毛只能微調倒插的角度,是沒有辦法完全根治喔!如果是睫毛倒插很嚴重的水水還是得尋求醫師幫助唷!

Q25.種睫毛、植睫毛、接睫毛有什麼差別?

接睫毛:將人造毛以1接1或1接多的方式黏合在真睫毛上,達到睫毛視覺濃密的效果,而此種嫁接的假睫毛重量極輕,是不易造成真睫毛的負擔喔!

種睫毛:早期的手法,將一株或一束束的人造睫毛黏在睫毛根部或眼皮上,並在睫毛根部塗上厚膠,避免人造睫毛脫落喔!

植睫毛:透過手術的毛囊移植術,術後約五個月可長出新毛髮喔!

Q26.嫁接之後就不能化眼妝了嗎?

當然可以,嫁接睫毛後還是可以正常上妝的喔!只是卸妝過程比較費工,而嫁接睫毛後是無需使用睫毛膏的,若想使用請使用溫水就可卸的睫毛膏唷!

美睫

https://www.high-endrolex.com/14

https://www.high-endrolex.com/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