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打電話 加入Line

FAQ

常見問題

deco

- 未做過指甲 -

 

Q1.做一次指甲要多久時間?

基礎單色大約2個小時以內可以完成喔! 造型款式會多30~60分鐘左右唷!

Q2.光療燈照久皮膚會變黑

我們店裡使用的機器都是LED燈,加上照燈時間最長不會超過2分鐘,所以基本上是不會造成手變黑唷!

Q3.指甲太短或是太小片,可以做光療嗎?

當然可以,只要還有指甲想讓指甲越來越漂亮都是可以做的唷!

- 矯正面 -

 

Q4.凝膠可以矯正咬甲的習慣嗎?

當然可以,但須要你的長期配合,才能養出漂亮的指甲唷!

Q5.凝膠可以矯正甲型?

長期配合且乖乖在3~4周內更換美甲,就能養出修長美麗的指甲唷!

Q6.做凝膠是否可改善指甲跑到肉裡?

當然可以,但需要長期配合且不能自己修剪指甲,並把指甲的保養修剪都交由我們來處理,這樣就不會產生破壞指甲的生長方向唷!

- 傷害面 -

 

Q7.凝膠是否會傷甲?

不太可能喔!除非不當的卸甲或自己卸除才是造成傷害指甲的主因唷!

Q8.卸甲後指甲會不會壞掉?

若不當或不專業的情形下卸甲才會唷!

Q9.做凝膠指甲不能呼吸一下?

指甲是不會呼吸的喔!指甲和頭髮一樣是由蛋白質、角質素、維生素、礦物質等,且表面沒有氣孔、也沒有新陳代謝的功能,所以也不需要呼吸新鮮空氣唷!

Q10.做指甲指甲會變薄

不用太過擔心喔!專業的美甲師會盡可能減少拋磨指甲,加上健康的指甲會生長,因此並不會因為做了美甲而以後的指甲都是薄的唷!最重要的是定期的把做過的地方修剪掉,才是維持健康指甲的關鍵唷!

- 注意事項 -

 

Q11.做完凝膠之後,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減少使用指尖的頻率,並養成用指腹做事情的好習慣,可讓指甲減少磨損喔!長期泡溫泉事會引響凝膠的持久度喔!最後凝膠害怕會退色的衣物、茶、菸、染劑等物品,碰多了可是會讓美美的凝膠染上顏色的唷!

Q12.如果斷裂、跑空氣了怎麼辦?

應盡快找店家卸除,千萬不要自己拔喔!不然會造成指甲受傷唷!

Q13.可以自己卸甲或剪短指甲嗎?

不建議喔!自己卸除指甲容易傷害到真甲,造成指甲越來越薄唷!

- 維持面 -

 

Q14.可以維持多久?

建議想要養出美美的指甲 3-6周 更換一次最佳唷!雖有些客人能維持到8週左右,但由於指甲過長容易撞到或折到使指甲受傷,易造成日後指甲的維持性不佳唷!

Q15.長期要碰水做家事可以做指甲嗎能維持多久?

長時間的碰水容易導致美甲和真甲分離,因此建議 3~4 周進行更換美甲喔!若美甲出現跑空氣、勾頭髮的時候,請盡快回來卸掉或重作,這樣才能養出美美的指甲喔!

- 特殊身份 -

 

Q16.孕婦可以做凝膠嗎?

當然可以,不過有一點要請孕媽咪特別留意,不要使用卸甲液採用直接磨甲卸除,或使用可剝除的底膠『剝剝膠』,才能同時美美又安心的養寶寶唷!

Q17.男生可以做凝膠嗎?

當然可以,而且現在不只男明星網紅使用,也有越來越多的男生注重指甲整潔這一塊唷!

Q18.小朋友可以做凝膠嗎?

當然可以,像我們家五歲的小小店長都有固定在做指甲喔!所以只要小朋友能坐得住,都是沒問題的唷!

Q19.不耐久坐的人,推薦哪些光療款式?

建議選擇製作單色或者璀璨漸層喔!這兩個項目都是能控制在2個小時以內完成的款式唷!

- 專業性 -

 

Q20.凝膠和水晶的差別?

水晶指甲因質地堅固、不易斷裂,適合想要延甲的客人喔!而凝膠指甲因質地比較柔軟、透亮,維持的時間也可達3-6週,不僅操作時間快而且無刺鼻味,現今便漸漸成為取代水晶的主因唷!

Q21.指甲撞斷

指甲若不小心受傷,請不要自行處理,應盡速回店由專業的美甲師卸除,以免產生二次傷害唷!

Q22.指甲發霉

主要是因為人工指甲已經和真甲分離,水卡進縫隙之間,無法保持指甲的乾燥造成的喔!生活中的自然水裡夾帶綠膿桿菌,透過人體的溫度在人工甲與真的指甲分離之處夾帶水分造成潮濕的狀況,時間一久就會滋生綠膿桿菌,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發霉喔!一但指甲發霉了,就無法繼續做指甲了,建議休息讓指甲保持通風,等待全部減去後才可以在做指甲了喔!因此定期更換指甲很重要唷!

Q23.指甲很尖很長是延甲嗎?

不一定喔!有些水水很乖的定期跟換指甲,也是可以養出美美長長的指甲喔!如果認為自己的指甲不夠長,想要長長的指甲可以考慮凝膠延甲唷!

Q24.指甲開掉

前端指甲和凝膠分離,是因為長期磨損造成的喔!建議可以先使用磨板稍微磨短,並盡快預約重作唷!

Q25.水鑽或珠子掉了怎麼辦?

如果有找到掉落的飾品,可以使用3秒膠黏回去喔!若害怕失手,還是可以回店裡一趟請美甲師處理唷!

Q26.光療指彩做一陣子光澤度變差怎麼辦?

可以預約時間回來補凝膠上層,就可以讓甲面的光澤度恢復唷!

Q27.鏡面膠做指緣開掉嗎?

因為鏡面粉的材質非凝膠,如同膠帶(凝膠)黏住了滿滿的灰塵(鏡面粉),因此能黏住的甲面變少了,就容易產生比較容易脫落的現象唷!

Q28.霧面易受損變醜嗎?

因為霧面材質屬表面粗糙,因此容易吸附灰塵或油墨喔!因此建議喜歡霧面感的水水以深色為佳唷!

美甲